110717-

国家级搞西皮表演艺术家

【灿白】Take you home

Take you home(任你依靠)


助理灿 × 明星白 / 一发完


-


又是一年的末尾。

除了公司里疯狂被加班的职员之外,娱乐圈里炙手可热的明星们亦是忙得晕头转向。各大颁奖典礼和拼盘演出接踵而至,观众们似乎从来没有冷淡期。自家爱豆出现在台上的那一瞬间,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几乎能盖过主持人的声音。


缓步走上台的是近年来炙手可热的实力歌手,边伯贤。一身设计精巧的深色暗纹西服更是衬得他光彩照人。从出道开始就由金牌经纪人金俊勉一手拉扯大,凭借自身优秀的嗓音条件,帅气的外表和讨喜的性格从众多小鲜肉爱豆中脱颖而出。今年出了新专辑的边伯贤更是圈粉无数,年末这会儿拿奖拿到手软。

但是奖这种东西嘛,谁又会嫌多呢,当然是多多益善啦。

稍稍欠身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的奖杯,边伯贤在立式话筒前站定,露出一个迷人的微笑。

“首先呢,很荣幸获得了这个奖,非常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粉丝们,还有大家对我的认可,”说着举起手中的奖杯,在镜头前挥了挥,“感谢我的家人对我工作的支持,也感谢台前幕后所有的工作人员们的辛苦付出。”

说到这里他顿了一下,继而开口道:“还要感谢我的经纪人俊勉哥和我的助理灿烈对我的照顾。俊勉偶妈,这一年也是谢谢你的栽培哟!以后也请多多关照啊。明年好像会有巡演…啊这个好像不能说!总之明年再见啦,大家新年快乐。” 对着镜头略带调皮地眨了眨眼睛。

这时镜头也准确切到了站在台下的经纪人金俊勉先生,而他本人则是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看着台上自家的这个活宝艺人。这张嘴真是什么小秘密都藏不住。

颁奖典礼结束后,边伯贤套着长款羽绒衣,裹成一只小熊一般,迈着小步子快速走向自家保姆车,上车前还举起小短手和守在不远处的粉丝们挥了挥,又引起了一阵不小的尖叫。

随后跟着出来的金俊勉伸手轻轻敲了一下边伯贤的小脑瓜:“小子怕冷还不上车,上次的感冒刚好,这就又忘啦?耳朵都冻红了。”

“哎哟,偶妈啊我知道了!”边伯贤伸手揉了揉脑袋,一边装作委屈的样子一边钻进了保姆车,还在小声嘟囔着,“肯定是在报复我透露巡演消息这件事…”

反手拉上车门,车内的暖气将他包围,这无疑是畏寒的边伯贤的冬日天堂。

“灿烈呐!!哥的咖啡呢!”边伯贤享受着车内暖气并顺带瘫在了后座上。

被唤作灿烈的那位从驾驶座转过头来,递过来一杯温度正好的拿铁,磁性的声音从前排传来:“大杯拿铁多加一份奶一份糖。”

坐在副驾正在扣安全带的金俊勉忍不住开口吐槽一句:“我说伯贤你啊,现在要求也是越来越多了,喝个咖啡又是加奶又是加糖的。”

“呀,我们灿烈真的超贴心。”边伯贤接过咖啡,手掌心贴上温暖的纸杯之后不由自主地眯了眯眼睛,“偶妈啊,你不能带了暻秀之后就不关心我了!我从上个月开始就这么喝了,对吧灿烈!”说罢还通过后视镜朝着朴灿烈不停使眼色。

专心开着车的朴灿烈看后视镜中表情“微妙”的边伯贤忍不住笑出了声,妥协般地点点头:“是是是,我都记着呢。”

边伯贤得到满意的回答后弯了弯他那双无辜的下垂眼之后低头闷了一大口咖啡。

金俊勉也是拿他没办法,开始交代明年年初安排好的工作事宜。无非也就是一些需要出席的活动,必要时会有表演舞台。边伯贤有一搭没一搭地答应着,倒是朴灿烈一脸认真地听着。

 “灿烈啊,看好这小子,别让他再熬夜打游戏了。” 金俊勉下车前也不忘再唠叨两句,“边伯贤你别仗着这段时间休假就无法无天了,再敢给我熬夜试试看!再让我看到你黑眼圈,就没收所有游戏手柄还有光盘!”


话说回来,朴灿烈是边伯贤的助理,在边伯贤出道小半年之后就一直待在他身边。身高187,一对精灵耳朵,一双的桃花眼让他立马引起了粉丝们的注意,在当时边伯贤身边轮换着的一众小助理中“C位出道”。

有一回从仁川机场出发去跑海外行程时,粉丝们送机时还对他打趣:“助理小哥哥这么好看不如也出道吧,一定来给你应援呀!”逗得他笑得露出了两排整齐的大白牙,驾着眼镜腿儿的耳朵尖尖都红了。

戴着口罩的边伯贤那时假装抱怨道:“你们这是当众爬墙啊!”甚至可以想象到黑色口罩下的那张小嘴一定已经不满地嘟了起来。

朴灿烈还紧张兮兮地摆摆手对他说:“不会的不会的,她们一定最喜欢你了。”

他这幅样子逗得边伯贤忍不住笑出了声,伸手撸了一把贴在前额上的软软的刘海,露出光洁的额头和笑成了缝的眼睛。粉丝们也在嬉笑声中将话题又转去了别处。

“那你呢?”

边伯贤依旧眉眼带着笑,冷不丁就这么望了过来,小声地说道。

“你喜不喜欢我呀?”

朴灿烈已经不记得自己当时说了些什么了,但他总记得边伯贤服帖的刘海下那双带着笑意的深色眼睛亮得像是嵌了千万颗星星。


金俊勉虽说是一手将边伯贤带入娱乐圈并把一切安排的妥妥帖帖,但在去年接手了一个新人演员都暻秀之后,一人分成两人用,时常忙得团团转。朴灿烈便在那时变成了个小经纪人,大部分时间都是他在处理琐碎的大小事宜,一年来也打理得井井有条。久而久之金俊勉也放心让他来管着边伯贤。

两个人住在同一幢公寓楼的两对门,上下班倒是非常方便。而且同时作为边伯贤的“监督人”,朴灿烈进行突击检查的难度几乎为0。

“我保证今晚不熬夜,不玩游戏!绝,对,不,玩!”边伯贤一边按着自家的指纹锁一边向身后的朴灿烈大声保证着。

“只是今晚吗?”朴灿烈靠着自家门看着着急开门回家的那位,“Suho哥可是让我管好你呢,要是出了什么差错我可担不起责任啊。”

“我知道啦,又不是小孩子了。”边伯贤侧过身来和他比了个OK的手势,拉开房门转身走了进去,“我还比你大呢!也不见得你叫过一声哥。”

“也就半年而已啊。”这头正准备开门回家的朴灿烈嘟囔道,却久久没听到身后理应传来的关门声,回头一看,那人就这么笑眯眯的从门缝中探出小脑袋看着自己。

“大人还有什么要吩咐的吗?”朴灿烈看着边伯贤那副贼兮兮的小表情就知道他有求于自己。

“嘿嘿,那天世勋说最近的奶油草莓特别甜,或许…”

边伯贤,又名草莓啵,是个一到冬天就离不开新鲜甜草莓的人。

朴灿烈点了点头表示收到指示,朝他摆了摆手:“知道了,这几天我要回家一趟,等我回来给你带。快进去吧。”

对门那人快乐地“嗷”了一声,对他抛了个飞吻继而关上了门。

朴灿烈看着对面那扇和自家一样的大门笑得无奈,但在心里又默默补了一句。

晚安,要做个好梦。

 

迎来了年末休假的边伯贤仿佛是放飞自我了一般,连续几天睡到自然醒,起床在家里橱柜里搜刮一圈填饱肚子后开始每日消遣。

作为标准宅男,边伯贤的每日消遣不外乎打游戏,看电影,玩玩乐器。期待地搓搓手,这不正是前段时间买的几盘游戏碟出场的时候吗!

于是等朴灿烈在晚上七点多,一手提着个袋子牵着梦龙,另一只手打开边伯贤家门时,看到的就是黑暗中驾着黑框眼镜穿着成套睡衣坐在客厅地毯上第无数次刷《犯罪都市》的边伯贤和随意叠在一边的游戏光碟们。

“你回来啦,嘿嘿,晚上好。”边伯贤暂停了电影,以二十多年单身的手速(?)把游戏光碟塞进茶几抽屉并对刚走进家门的朴灿烈尴尬又不失乖巧地笑了笑,看到梦龙眼睛一亮,“呀!儿子!你回来看阿爸啦!”

梦龙看到许久未见的主人倒是兴奋地叫了一两声,朴灿烈蹲下身给他松开绳子,小柯基便撒了欢地往边伯贤身上扑。

朴灿烈本人倒是也不开口说什么,走到餐厅往冰箱里塞了几盒草莓。走回客厅,在边伯贤身边坐下,看着感人肺腑的“父子重逢”现场。

边伯贤一手撑着身体,一手摸着怀里乖巧窝好了的梦龙,略带稚气的笑容显得他更加天真。客厅暖色顶灯的光洒在他身上,晕出一个朦胧的光圈笼罩在他的周围。美好的像一幅油画。

“灿烈?灿烈你在听吗?”眼前出现边伯贤突然靠近的脸,“想什么呢?”

朴灿烈恍然回过神来,自己竟然看着他的发旋儿发起了呆。

“啊,怎么了?”朴灿烈也学着他的样子,撑着身子再伸手摸了摸那人怀里的梦龙。

边伯贤意识到对方之前并没有在听自己说话,偷偷撇了撇嘴,重复道:“我是说你怎么突然想起来去接梦龙啦,我还想再过几天去把他带回来呢。这几天日子过得浑浑噩噩的,哈哈哈哈哈。”

朴灿烈说是带自家狗狗多芬儿去洗澡时想到可以把梦龙接回边伯贤家里来,平时因为工作原因所以经常会寄养在发小吴世勋家,正好也可以和世勋家的vivi作伴。

“你是不知道vivi又长大了多少,真是白白胖胖的。世勋家伙食大概是太好了。”朴灿烈话音刚落,突然有一串奇怪的声响。

朴灿烈意识到后笑的前仰后翻,嘴角都快咧到耳朵后去了。而边伯贤涨红了一张小脸,随手拎起一个沙发上的抱枕就往那人身上扔:“不许笑啊啊啊!我今天就吃了一碗炸酱面啊!”

朴灿烈努力控制着自己的表情,听到只吃了一碗面这句话立马变了脸色,反手一敲边伯贤的小脑瓜:“我看你这是修仙啊!家里有什么吃的吗,给你做点。”

“没…没有!”边伯贤又四处看了看,“大概只有梦龙的狗粮。”

“走吧,去我家,我给你做点吃的。”面对边伯贤,朴灿烈总是这样容易妥协。


“打扰啦。”走进门的边伯贤习惯性地打了声招呼,虽然也不知道是对谁。

朴灿烈先往桌上摆了几个小菜:“今天刚从家里带回来的,我再去给你炒个年糕吧。”说着就走进了厨房。

边伯贤像个小跟屁虫一样又跟着走来了厨房,抱着手臂靠在门边看着有条不紊的小厨师。

看着朴灿烈系着围裙在厨房忙活的样子,看着他挽起袖子露出的那节好看的手臂,看他那有些长的刘海安静垂在额前的弧度,边伯贤的眼底不自觉地流露出一些平时藏在心里的感情。

 

边伯贤出道六年了,大大小小的波折也经历得不多,大大小小的绯闻倒是传了不少。毕竟颜值高业务能力强,人气高,性格也讨人喜欢。不少公司对他可是“情有独钟”。边伯贤本人倒是不太在意,也从不回应。金俊勉会处理好各种大大小小有的没的,他也就两耳不闻窗外事,好好工作努力营业。

没想到的是,在一个晚会上,边伯贤碰到了一位以前有合作过的当红小花。两人在一起碰了碰杯,互相聊聊天叙了会儿旧。晚会结束后,边伯贤绅士地送前辈回家,这一连串互动被有心人借位拍到图片,在网络上大肆宣传两人间的粉红故事。令人惊讶的是女方公司一直不出面回应此事,导致双方粉丝在网络上的交战愈演愈烈。

“哪能有这么巧的事?你说对方一直不回应不配合,这是什么个意思?”金俊勉在工作室里找到边伯贤,还有坐在一边的朴灿烈。

边伯贤倒是不在意一般地耸耸肩,继续擦着他的琴:“以前还是哥告诉我,让我不要在意这么多事,都是炒作罢了。”

金俊勉看他这幅样子就是没看到网上那些难听的声音,旁人也只能干着急。叹了口气,叮嘱了一遍他们两个最近注意安全,以免发生什么意外之后,便又赶回公司去了。

谁说他没看到呢,网瘾少年边伯贤的小号早就将那些恶毒的评论翻了个遍。倒不是说他真的不关注不在意,他只是觉得好累。金俊勉一离开,他便靠在了座椅上,完全提不起精神。

圈子是复杂的,来往最多的就是利益。然而这其中水有多深谁都不知道。边伯贤一直保持着自己远离纷扰的态度,金俊勉也一直非常支持他这种用作品说话,不靠炒作上位的做法。毕竟实力才是长久之计,以他边伯贤的能力完全可以大放异彩。

朴灿烈看着这样的边伯贤自然是心疼的。边伯贤一直以来就像是一束光,给身边的人带来温暖和明亮。而现在,像是有些什么异物遮住了光源,使他无法再向外散发光芒。

“伯贤啊,”朴灿烈迈了几步,走到边伯贤身前,稍稍蹲下身来和坐在椅子上的他视线齐平:“是不是觉得很辛苦?”

边伯贤轻轻应了一声。

“累了就歇一段时间吧,”朴灿烈伸手顺了顺边伯贤的头发,“等结束明天那个行程,就先休息吧。我会和Suho哥还有公司那边说的。”说罢,又捏了捏他的后颈,让他放心。

边伯贤感受到了来自那只大手手心的热度,他知道朴灿烈是在担心他,也是在安慰他。他不着痕迹地点了点头,站了起来:“走吧,我们回家吧。”

 

……

“哥,伯贤后面的行程能不能先暂停了?以他现在的状态,不太合适继续这么多活动了。”当晚,朴灿烈就给金俊勉打了电话表明他的想法。

金俊勉当然也知道边伯贤的状况,以现在这种形式看来,的确还是减少活动避避风头比较好。只不过有一些行程是早早定好的,只怕是突然有变动会有不好的影响。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朴灿烈开口道:“有什么损失都由我来承担,这样的话,可以吗?”

金俊勉是被惊到了。违约金算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数字。

“这…”金俊勉迟疑了。

“哥,算我求你。”

“…”金俊勉最终还是答应了,而且自然是不会让朴灿烈无故承担这些,金牌经纪人的能力就该在这时展现出来。只是他最后问了一句。

“灿烈啊,值得吗。”

朴灿烈以一种很肯定的语气回答他:“他值得。”

 

次日的活动还是如期举行了,是一个品牌的商场站台活动。

朴灿烈看着台上的举止得体的边伯贤,却没有松一口气的感觉。只有他知道精致的妆容下是张多么憔悴的脸庞。

好在活动进行的还算顺利。

“我们谢谢伯贤今天的到来,今天的活动到这里就结束啦。”随着主持人的结束语,边伯贤也按流程走下了台,在一众保镖的保护之中,从人群中往停车场走。

就在这时,不知从哪里飞来一个矿泉水瓶,伴随着恶毒的话语,直直砸向边伯贤。所有人都没有任何防备,人群顿时成了乱糟糟的一团。朴灿烈一个侧身,用自己的身体将水瓶挡住,这才边伯贤受伤。

朴灿烈的眼中没有嘈杂的人群,也没有在意那些恶毒的话语,他的心中有愤怒,有替边伯贤而感到的不平。他伸手捂住边伯贤的耳朵,加快速度往外走。

朴灿烈只看得到低着头的边伯贤那带着惊恐的眼神和发白的嘴唇。

 

终于离开了那个是非之地。把边伯贤安置在车后座之后,朴灿烈打算去驾驶座发动汽车。没想到边伯贤伸手拽住了他的外套,但也不愿抬头,只是紧紧的抓着外套的一角。

朴灿烈看着这样的他,一时间心里酸的不行。俯身钻进后座,不管不顾地搂住边伯贤,把他牢牢锁在怀里。

边伯贤在颤抖。

“没事了,我在呢,没事了。”朴灿烈的大手一下一下的顺着他的后背,嘴里安慰道,“我们回家了。”


边伯贤大概是又恍惚了一天,才像是慢慢想通了一般,逐渐恢复了些许元气。

朴灿烈几乎是一步不离地陪着他,就连睡也直接睡在边伯贤家的客房。

他实在是太放心不下了。

 

人为什么可以歹毒到不分是非黑白。

这明明是他捧在心尖尖上爱都来不及的人啊。

 

一天下午,朴灿烈端着一杯牛奶走到阳台,找到正抱着呼呼大睡的梦龙晒着太阳的边伯贤。

边伯贤见他来了,自觉伸手接过那杯温牛奶,咕噜咕噜喝了几口之后放下杯子对朴灿烈说:“灿烈,我们去札幌吧。”

“嗯?这么突然?”

“还是算了,”边伯贤顿了一下,“签证都没办呢。我在说什么傻话。”

朴灿烈只当是他想出去散散心,提议道:“那我们去济州岛逛逛吧,现在是淡季,也不会有很多人的。”

边伯贤嗯了一声答应了,最后两人到底还是去济州岛放松了一周。

娱乐圈事情来的快也去得快,休息了一个月的边伯贤又重新恢复元气开始工作。之前那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毕竟只是空穴来风。

可边伯贤永远也忘不了那时立马挡在他面前的朴灿烈的身影。

 

 

 “出去坐会儿吧,很快就好了。这里烟大,对你嗓子不好。” 朴灿烈转过身来对他说,把边伯贤从回忆里拉回了现实。

看吧,这人永远是这样。看起来像是大大咧咧的,实际上什么细枝末节都能关注到。记住你的咖啡要加多少糖,记住你爱吃的炒年糕口味是要放几勺的辣酱,知道你最爱的电影是什么,了解最让你感到舒适的地暖温度…

边伯贤没说话,轻轻摇了摇头。

看他像是在想事情的样子,朴灿烈也就随他去了。翻动了几下锅铲,将锅中的炒年糕装盘撒上点缀用的白芝麻。

“走吧,不是饿了吗。”朴灿烈一手端着盘子,又伸出空着的那只手揉了揉边伯贤柔软的发梢,“我去整理一下东西。”

边伯贤乖巧地应了一声,在餐桌边坐下就开始吃。

“灿烈。”吃到一半,边伯贤突然停下了手中的筷子。

朴灿烈从厨房里探出头,大大的眼睛装着大大的疑惑。

“你这么好可怎么办啊。”边伯贤像是小小叹了一口气一般。

大大的眼睛装着更大的疑惑了。

边伯贤被他盯得有些紧张,小小地做个了深呼吸,抬起眼认真地看着朴灿烈。

“我是说,我好像离不开你了。”

朴灿烈愣了几秒,反应过来之后心中像是放起了烟花。一抹可疑的红晕跑上了耳朵尖尖。

他,他这是说喜欢我的意思吗?!他,他这是在和我表白吗!?他这是要和我在一起吗!

兴奋过度的朴灿烈小助理一时口不择言,心中千万条弹幕飞驰而过,快步走来抱住边伯贤,然后前言不搭后语地说了一句:“我,我愿意!”

边伯贤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狗狗一般的下垂眼眯成弯弯的两条线:“噗,你是笨蛋吗!”

 

“这种时候要说,我也喜欢你啊!”

 

想要和你一起去札幌,去覆满积雪的白皑皑的山上滑雪;还要介绍日本的朋友和你认识;要手牵着手一起四处闲逛,享受悠闲的时光;还要一起去泡热腾腾的温泉。关掉手机电源,去到远离城市的地方,悠闲地度过只有你和我的日子。

 

“要一起去札幌吗。这句话是在说我喜欢你。”

 

-END-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