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17-

国家级搞西皮表演艺术家

【原创/ABO】Catch 22 (原耽/娱乐圈)

Chapter. 1


* 斯文败类总裁A × 顶流鲜肉明星O

* 开学了所以随缘更新!!


H市夏天的太阳一如往年那般毒辣,可这也丝毫没有影响到这座年轻又有活力的城市。青春靓丽一百分的小姑娘们早早地穿上了清凉的小吊带,打着各式各样的遮阳伞出门和朋友们碰面,叽叽喳喳地讨论着最近的八卦。马路边的梧桐树上穿出的蝉鸣声仿佛是对高温的最佳回应。

可这一切都被五星级酒店隔音良好的单向玻璃给隔绝在了落地窗外。

 

何佳拿着房卡,轻手轻脚地刷开了922的门。飘着淡淡白桃味儿的高级套房内昏暗且静谧,无一不透露着房间主人还沉浸在高质量的睡眠中这一事实,特别是那张大床上微微鼓着的小山丘。

何佳轻手轻脚的将几个保温餐盒摆在小茶几上,又走到窗边拉开一小条缝隙,让7月的阳光透进房间里。床上的人仿佛感受到了刺眼的光线,嘴里小声地嘟囔了几个没什么意义的句子,翻了个身把被子盖过头顶并裹得更紧了一些。

“陆陆,该起床了。”何佳走到床边蹲了下来,和床上那人保持在同一水平面上。

“……”

回应她的只有一阵沉默。

也是意料之中,何佳于是耐着性子,又伸手推了推:“今天早餐有你爱吃的流沙包,快起来了。”

“是淮粤轩的吗?”从被子中露出一双清亮的小鹿眼,声音闷闷地问出一句。

“是是是,除了淮粤轩您还吃哪家的吗!”何佳没好气地说道,“陆逸泽,给你五分钟,五分钟后必须给我出现在客厅的小茶几前。否则…”

不等何佳说完,床上的人立马弹了起来,顶着一头睡乱了的小卷毛蹦跶进了浴室:“佳佳你变了,你也开始欺负我压榨我了!”

何佳表示不想理他,并打开了手机开始计时:“你还有四分二十五秒。”

这次回应她的是陆逸泽勤快的洗漱的声音。

 

陆逸泽,可谓是近几年来炙手可热,家喻户晓,老少通吃的一线爱豆。出道初期凭着撩人的少年音和充满灵气的小鹿眼圈粉无数,随着时间的推移,更是发行了不少出圈的作品,吸引了一众路人粉。说是爱豆其实也不太准确,除了唱跳发歌之外,他还陆续参演了几部影视作品,从最开始角色人设讨喜的邻家小哥哥,到近期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拍摄的略有难度的警匪谍战片。可见他也正默默朝着演员的方向努力着。粉丝们也乐的轻松,自己爱豆圈内外的口碑又好,一线资源还都接到手软,仿佛没有什么是不满意的了。

 

非要说有哪里有疑惑的,那么唯一一点就是,陆逸泽一直没有对外公布的第二性别。早先大家都因为他那一张可爱风格的脸,纷纷猜测是个Omega。然而每当自家哥哥微微皱了皱眉头,眉目间皆透着清冷气息的时候,粉丝们又前仆后继地大喊着“哥哥好A!简直攻到腿软!”…久而久之也没有人再去过分关注他的第二性别了,甚至还有的说他也许不是Alpha,也不是什么Omega,反而是个Beta呢。但毕竟也不是什么值得一直争论的事。公布与否也都是个人选择。关于第二性别的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当陆逸泽提提踏踏穿着拖鞋走来茶几前时,何佳已经将早餐都一一摆好了。陆逸泽拿过心爱的流沙包,张嘴咬了一口,眯起眼睛,摇头晃脑,一副万分满足的样子:“佳佳你真的是圈内第一金牌助理了吧!”

“也不知道前几分钟是谁在喊我又是欺负又是压榨的。”何佳一边翻着手机核对今天的行程,一边回他,“再说了,凭我一己之力还能抢到淮粤轩热乎的流沙包吗?还不是江总昨天听你提了一嘴…”

“哎哎哎,打住啊,”陆逸泽抿了一口热豆浆放下手中的杯子,嘟嘟囔囔说道,“别一大早就给我提江淮这人,烦得很。”

 

到这里又不得不说到江淮。江氏集团成熟稳重,年轻有为的江总,家中独子,单字一个淮。八卦消息声称,因为家里就他一个儿子,江家老夫人宝贝得紧。从算命大师那里得到了一个“这孩子什么都好,一辈子大富大贵,就是五行缺水”的提示。恨不得直接给他取名为“江河湖海”。最后被全家人拦了下来,冠了一个“淮”字。江大少爷在留学深造之后,回国全盘接手了家族企业,并打理得顺风顺水。金融月刊中必会有他的一席之地。也诚如你所见,他和陆逸泽之间有着一层不可言说的关系。说白了不过就是总裁包养小情人的俗套故事。但这当然是秘密中的秘密。

 

何佳不做声,心里默默吐槽,陆逸泽这记仇的小毛病真是这么多年都没变过。

昨天江淮大忙人从欧洲出差回来,正好陆逸泽早早下了戏,两人理所当然一块儿吃了晚餐。正当何佳觉得既然人都被江总带走了,那么应该是没自己什么事的时候,江淮一个电话打过来,交代她隔天早上记得去淮粤轩取流沙包给陆逸泽当早餐。问了一嘴是送到酒店还是送到他们常住的岚庭,那边顿了一下回道酒店房间。

何佳顿时心如明镜,成,两个人刚腻乎了半个晚上不到,江淮大概又有哪里惹着小陆了,让人又给闹腾回剧组安排的酒店睡了。毕竟照常理来说,江总不可能不把小陆带回岚庭温存一晚上。

 

不提也罢,看着陆逸泽砸吧砸吧嘴巴准备再来一个流沙包的样子,何佳及时制止了他并给他扣上一顶渔夫帽:“走吧,今天上午有个杂志封面的拍摄,吃多了你那辛苦挤出来的几块腹肌可就不见了。”

陆逸泽调整了一下头顶的渔夫帽,又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佳佳,信息素隔离手环带了没,我觉得差不多快到日子了。”

何佳从包里掏出一个小束口袋,拿出一个看起来是装饰物一般的手环递过去:“房间也最好开窗透透,都是你那小桃子味儿。正好你前段时间把个人戏份都拍的差不多了,最近几天也不是很多工作,趁有空多休息会儿吧。”

 

是的,陆逸泽是个白桃味的Omega,最近几天他的发情期也许就快到了。

 

杂志拍摄片场。

陆逸泽身着充满青春气息的白色短袖衬衫,一条格纹领带松松垮垮圈在上面。手中拿着游戏手柄,再配上他天生有点微卷的头发,活脱脱一个十六七岁的元气少年。

拍摄结束后陆逸泽一一向工作人员道谢打招呼,回到休息室准备卸妆。一打开休息室的门,一股冷冽的白茶味扑面而来,差点惹的本就在发情期边缘试探的陆逸泽一阵腿软。

不出意外的,陆逸泽抬眼便看到整齐穿着衬衫打着领带坐在沙发上看文件的江淮。这么一看和自己好像还有点情侣装的意味。想到这儿陆逸泽感觉自己脸上一热,马上把这个念头赶了出去。

江淮见他带上门走进来之后,也放下了文件,准备说点什么。可还没等他开口,陆逸泽像是没见着他这么一个大活人一般,走到化妆台前,坐下就开始卸妆。

“陆逸泽,过来。”江淮开口叫他。

而被点名的人却还是专心于自己的卸妆大业,丝毫没有反应。

“还生气呢?”江淮起身走到他身后,伸手把玩着陆逸泽靠近后颈的发尾。

敏感的后颈被触碰,陆逸泽不自觉地缩了缩脖子,没好气地开口回他:“谁和你生气,吃饱了撑的吗我。”

“一笼淮粤轩的流沙包加餐,是应该挺撑的了。”江淮的手慢慢下移,挑开衬衫领子,食指指腹触上Omega最为敏感的腺体,仔细看的话那里还有个浅浅的牙印。

“…江淮。”陆逸泽终于停下了手中的活儿,转头瞪他,“昨天刚给你咬了一口,还不过瘾吗。明知道我今天还有拍摄!要是临时标记直接让我的发情期提前了怎么办?”

江淮一双桃花眼略带笑意地看着陆逸泽,反问道:“发情期到了的话,那不就更好办了?”

……陆逸泽被哽得说不出话,他一只单纯可爱小白桃哪里是这个衣冠禽兽的对手。

“好了桃桃,昨天是我冲动了。下次绝对先征得你的同意。”江淮将陆逸泽揽进怀里,“不生气了,好不好?”

陆逸泽自己别扭了一小会儿才软下身子靠在江淮身上,大半张脸都埋了进去,嘟嘟囔囔道:“才没有下次了呢,谁还和你有下次。”

 

这时休息室的门适时被敲响,何佳的声音隔着门板传了进来:“江总,陆陆下午还有两场戏要拍,差不多时间该过去了。”

从江淮怀里退出来,陆逸泽整了整衣服下摆,准备往外走:“那我走咯。”

说罢还乖巧地眨巴眨巴眼睛,看得江淮心里一阵痒痒,忍不住又伸手揉了揉小卷毛:“去吧,好好拍戏。晚上回岚庭,我叫司机来接你。”

陆逸泽点了点头,转身出去了。

 

何佳领着陆逸泽回到电影《决云》的拍摄片场。

《决云》是由一本时下大热的警匪谍战小说改编的电影。陆逸泽是首次参演这种类型的作品,并且这也是他的大荧幕首秀。

当初江淮让何佳拿了几个电影的本子给他挑,其中不乏可以出演男一男二的青春校园纯爱片,可陆逸泽翻了翻,最后坚持要选择自己从来没有尝试过的类型,《决云》,即便他在片中也许只能排到一个男四男五的位置,也没有影响到他的选择。

江淮知道他想跳出大家对他的固有印象,也不能靠着一种风格在圈里一直混下去。陆逸泽那好强的小心思他可是知道的一清二楚,即便在片中出演的并不是十分重要的角色,他也没有阻拦。

开拍前两个月,陆逸泽便让何佳把他的行程都给推空了,专心在家研读剧本。那段时间江淮也常常傍晚就从公司回到岚庭,两个人用过简单的晚饭之后便会一起在客厅或者书房里做自己的事。经常是陆逸泽捧着剧本读读画画,江淮对着电脑做总裁永远做不完的工作。

 

江淮不近视,可在工作时经常会戴着防蓝光眼镜,不为别的,也就是因为那眼镜是陆逸泽在一次去意大利行程中,一眼相中给他买了回来当做伴手礼。

 

那次陆逸泽在意大利呆了有小半个月,江淮在他一回到岚庭的那晚就拖着人刚结束行程的身体在床上翻云覆雨了好一阵。两人都清理结束倒在床上时,陆逸泽却格外的精神,突然想了起来还有份礼物的存在,急着要从江淮的怀里出去,想把礼物送到这人跟前。

事后的江总异常的粘人,说什么也不放开,硬是搂着他黏黏糊糊地说明天再说,睡觉要紧。陆逸泽连哄带骗还附赠了好几个亲亲,好不容易从他怀里挣出来,光着脚跑去客厅,从还没来得收拾的行李箱里拿出了那个丝绒眼镜盒。

江淮半靠在床头等他,刚结束情事的男人总是格外的迷人,整个房间也都充斥着他们两个人的信息素混合的味道。陆逸泽小兔子一般地蹦跶回床上,献宝似的把盒子递给江淮。

“你快打开看看,我觉得特别好看!”陆逸泽浑身微微泛红,眼睛一双透亮的眼睛满怀期待地看着江淮。

江淮打开深蓝色的丝绒眼镜盒,一副防蓝光眼镜安静地躺在那里。耳边还充斥着陆逸泽喋喋不休的话语:“你看你平时不是开会就是看电脑,辐射真的超大的,你…唔!”

随手将眼镜盒往床头柜上一搁,转头就吻上了那张停不下来的小嘴。亲了一会儿退开来,两人额头抵着额头轻喘着。

“桃桃有心了,我很喜欢。”江淮伸手轻轻顺了顺陆逸泽的发尾,这么说道。

小桃子乖巧地靠着他,安静了一会儿,才小声说:“你喜欢就好。”

从那以后,这副眼镜就被摆在了江总的各大办公桌上。小陆总是想着,这人戴上眼镜之后真是活脱脱一个斯文败类的典范!但是那可是自己送的眼镜,想到这儿又开始沾沾自喜了起来。

 

陆逸泽在《决云》中的角色是个卧底。哥哥是刑侦队的,但因公殉职,为了继承哥哥的遗愿,他也加入了刑侦队并成为了一名出色的卧底。


-tbc-


谢谢你看到这里⍢⃝

(其实这一章也还没写完 之后有空会补上)


评论(3)

热度(10)